自TheShy宣布復出後,許多LPL觀眾都期待他晉級世界賽,畢竟上次他與Faker的對決已締造世界賽入圍賽收視紀錄,很多人也盼著他再次與Faker交手。然而近期不少業內人士對此「潑冷水」,認為TheShy不可能晉級世界賽,例如朱開在直播中直言,若TheShy能晉級,那便是LPL大環境出了問題。

朱開指出,TheShy已有半年未正式訓練與參賽,其競技狀態能否達到LPL一線水準尚難斷言。此外,IG在LPL的世界賽積分極少,僅有10分,這意味著IG若想晉級世界賽,必須先在涅槃組取得前幾名,再經由LPL騎士之路擊敗登峰組隊伍以獲得季後賽資格,隨後在季後賽中至少打進四強以取得冒泡賽資格。當然,若IG直接在季後賽奪冠,TheShy同樣能晉級世界賽。

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況下,TheShy昔日隊友JackeyLove卻在官方影片中公開力挺,認為以IG目前的陣容配置若無法晉級世界賽實在可惜,因此JackeyLove斷言TheShy在第三賽段有極大把握晉級。(目前IG陣容名單為上路TheShy、打野WEI、中路ROOKIE、下路jiaqi與meiko,說實話除了AD選手jiaqi外,其餘皆為世界冠軍)

當然也有許多觀眾分析IG晉級世界賽的可能性,不少人認為以IG的陣容,在涅槃組簡直是降維打擊,且LPL登峰組中有LGD、TT等「偽強隊」。因此只要IG在涅槃組取得佳績,便有很大機會晉級騎士之路;而在騎士之路中,只要IG避免提前遭遇BLG,憑藉其「紙面實力」打敗LPL其他隊伍都頗有希望。(除非BLG像第二賽段那樣,在季後賽首輪就被WE爆冷淘汰)

LOL知名二路解說Wayward,因在直播中稱讚CS比賽是全世界最好看的電競賽事,其次才是LOL比賽,被許多觀眾罵「白眼狼」。畢竟Wayward是靠二路解說LOL比賽才走紅的,如今卻公開背刺LOL,令不少LOL粉絲不滿。Wayward得知觀眾反應後,仍嘴硬不道歉,認為「彈幕小心眼」。許多觀眾見狀紛紛舉報其直播間,甚至跑到LPL官博留言,希望官方能正視此事。

隨著舉報聲浪愈演愈烈,Wayward近日在直播中公開向LOL觀眾道歉,並將直播標題改為「LOL是全世界最好玩的遊戲」。其直播搭檔晴天也在直播中爆料,Wayward之所以道歉,是因為遭到LPL官方約談處罰,行為與炫神類似。不少觀眾猜測,若Wayward持續嘴硬不道歉,LPL官方將收回其二路解說資格。

TheShy復出後,各位認為IG能否晉級世界賽呢?我個人覺得,只要IG找個好一點的教練,他們還是有機會晉級的,畢竟IG目前的教練組確實問題重重。我同樣不理解Wayward為何會說CS比賽比LOL好看?畢竟無論人氣還是收視率,LOL都遠勝CS。當然也有不少觀眾調侃Wayward是在「模仿」炫神,認為這種硬串直播能賺取更多流量。